安德莉亚

不愿鞠躬车马前,但愿老死花酒间。

《嫌疑人x的现身》——爱与救赎,天才与疯子

  据说这世界上一定有个和你一样的灵魂栖息在另一个不同的躯体里。‘另一个我’,这是很有趣的话题。谁能有幸遇见,有幸相识,有幸作为知己。唐川?石泓?
  前段时间看到历史学天才死亡的消息我还震撼。对,不是惊讶,是震撼。是不是当一个人对一个领域完完全全可以用数据解释时,也就意味着他同意可以用数据及理论解释这个世界。我们完成小学毕业考试,开始忘记有关它的公式;我们交完最后一张英语试卷,开始渐渐忘记有关高考的记忆。他对这世界完全了解,该怎么做?我们无法丢掉这世界,他骨子里的骄傲又不允许他承认这样的无能为力。于是,他只能找一个借口,选择遗弃这世界。
  开始即高潮,这门内的一眼万年,便完成了时间最伟大的“救赎”。
  自此之后在这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了理由。这份爱,甚至不能说爱。这份仰视。同等于世人仰视佛祖的敬仰。没人奢求站在神佛的身侧。石泓更是从未敢想过靠近陈靖母女的生活。这份有关爱的题目他不敢解答。
  是故事就必然有一波三折,这一折悄无声息,却石破天惊。他不曾害怕,不曾惊慌,更不曾畏惧?他甚至惊喜,惊喜于因这件事的到来靠近了陈靖。
  如果说陈靖是石泓活着的意义,那么唐川就成了证明石泓活着的证据。天才遇见天才,疯子遇见疯子。这本来就是一道诱人的题目。
  棋逢对手,灵魂知己,什么都好。上帝让天才生而孤独,也让天才有幸相逢,唐川的出现,让石泓即欢喜又悲伤。久别重逢该是大喜,解题的人出现了,是该喜?还是该悲呢?
  石泓有没有想要伤害唐川?从未!
  陈靖有没有哪一刻真的害怕石泓?我不知道!
  陈靖再见到石泓的一跪,是对它自己的惩罚,她曾怀疑,她曾质询。
  石泓最后的失控哭泣,不是后悔不是遗憾,是痛彻心扉的悲伤。一个人倾尽所有费尽心机想要换取另一个的安稳却得不所愿该是如何的绝望。
  他从未后悔,这本就是该还的‘报恩’。
  他从未敢相信,证据指着他可毕竟每个人都有不愿面对的真相。
  这场精心策划的告白,太过沉重,压抑着空气几乎使我窒息。
  四色证明也好,反证论题也好。向前走吧。唐教授,继续的向前走,去看看冬季的山,去看看新证明的论题。带着有关他有关你们之间种种的记忆向前去吧。去到阳光里。
  从此以后,你再找不到另一个自己!

  写在故事之后:最后的改编很有意思,陈靖在不知道石泓真正的目的的情况下指证石泓,更有冲击力。还是苏导这场确实是厉害了。
  站在迷妹的角度:凯哥和张鱼旦两个人不说话只抽着烟打麻将我也能刷800集!

评论(1)

热度(7)